Friday, April 4, 2008

回忆我的孕早期

早孕反应从6周开始, 直到16周才基本结束. 每天下午3点以后开始恶心想吐, 下班一回家就只能躺下, 晚餐前后必有一吐. 经常早上感到 头晕目旋. 8周时还昏倒一次, 被送急诊室. 记得那天上午与建筑师, 结构工程师以及水点工程师还在工地上讨论如何开始进行下一步的设计时, 我感觉不对劲儿, 说我要去旁边的椅子上躺一下. 结果我这一躺, 就躺到急诊室去了.

体重到20周时只增加了8LB. 我的OB说按我的升高比例, 还远远不够, 让我加油啊, 不然会影响小孩的生长发育. 医生的这一声令下, 我就开始催猪了.

刚好那段时间胃口转好, 口味方面也改了. 从前爱吃辣的, 改爱吃清淡或带一点酸的. 从前爱吃海鲜, ,牛排; 那一阵闻着鱼, 虾海鲜就想吐, 不爱吃肉了. 从前很少吃米饭, , 淀粉类食物, 这些东西一般来说只是做个样式, 那一阵超爱吃淀粉类, 象炒土豆丝, 烧土豆, 土豆泥, 各式各样面条都成我的最爱了. 20周后开始渐渐吃一些牛肉, 鸡肉. 脸上偶尔会张一颗豆豆, 与孕前差不多. 还没长妊辰纹(每天上床后就摸一种杏仁, 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样).

20周作了 ULTRASOUND. 躺在病床上的时候特别激动, 记得当时那个RADIOLOGIST问我想要棉袄还是棉裤, 我自己当然想要小棉袄, 虽然 LG说他的直觉是儿子 ( 因为他们家其他三兄弟姐妹都生的是女儿, 按机律我们应该生儿子 ). 昨晚梦见是儿子, 还被吓醒了. 然后那医生这样说的:”IT LOOKS LIKE YOU ARE GOING TO GET WHAT YOU WANT. CONGRATULATIONS!” 当时我可是乐歪了, 得意得差点没从病床上掉下来. 可没到2分钟, 那医生又说刚才他MADE A MISTAKE, 由于儿子的小腿挡住了关键部位. 结果我有差点没哭出来. LG还安慰了好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